NEWS

集团要闻

夜游月亮湾丨所有美好在此相遇

发布时间:2022-10-27作者:海兴文旅公司浏览人数: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月亮湾旅游景区内茶香氤氲、古琴悠扬。夜幕初降,色彩斑斓的花灯次第绽放,天上点点繁星和景区朵朵花灯交相辉映,宛若一幅“灯在城中画,人在画中游”的绝美画卷。

1.jpg

  自10月26日晚正式举办夜游赏灯活动,月亮湾旅游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此次灯展按照因地制宜、灯景交融、突出重点、兼顾氛围的原则进行设计,游客可以免费在景区观赏到“百花齐放、黄河追月、泼墨书香、向海图强、吉祥三宝”五组主题花灯。

2.jpg

  “百花齐放”灯组设计为8米高的大花篮,篮中有牡丹、月季等10种花,寓意“十全十美”。花篮的颜色搭配喜庆吉祥,体现花团锦簇、硕果累累。

3.jpg

  “黄河追月”灯组结合“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千古名句,塑造了黄河之水从天而降、一泻千里的波澜壮阔之景。右侧融入了滨海梨花语的梨树、景点宋公亭以及当地特产白首乌的元素,展现了滨海的风物志。

4.jpg

  “泼墨书香”灯组中飘逸灵动的卷轴舒展而开,挥毫而就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书法县”展现了滨海源远流长的书法底蕴。灯组上印有名家李敦甫、管峻的手写书法真迹,厚重遒劲,提升了整体的书法文化氛围。

5.jpg

  “向海图强”灯组展现了黄海新区滨海港片区秉赋优越,蕴含着“蓝色实力”,脉动着潜力及未来。在向海洋进军的时代大潮中,滨海港片区奋力前行,挖掘、整合海洋资源,依托港口运输、绿色能源等产业将海滨之城与海洋文化相交融,绘制“蓝色经济”图谱。

6.jpg

  “吉祥三宝”灯组,则是汇集了丹顶鹤、勺嘴鹬以及麋鹿的动物形象。众所周知,盐城黄海湿地是世界自然遗产,这里是丹顶鹤最大的越冬地,是勺嘴鹬等全球濒危鸟类规模最大的栖息地,也是麋鹿种群繁衍的首选地。

  据了解,为做好赏灯期间接待工作,月亮湾旅游景区严格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规定,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根据客流量适时采取限制游客流量、控制游客动向等旅游安全管控措施,力保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放心的游览环境。

(部分图片提供:陈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