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抒文艺力量 展奋进风采

——市文联赴海兴集团采风创作

发布时间:2022-10-24作者:办公室浏览人数:

  为充分发挥市文联文艺人才资源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作用,助推企业全面发展,提升企业品牌形象,10月22日上午,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受邀带队组织文艺工作者赴海兴集团开展采风创作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亚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素云等陪同。

  采风团一行先后前往滨海港通用码头、U型港池、中海油绿能港、翻身河渔港、月亮湾海堤开展采风活动,真实走进人民群众的生产场景,深切感受绿色能源基地的发展历程,亲身见证月亮湾品牌文化形象的成功塑造。工作者们围绕相关文艺创作经历热烈交流研讨,并创作了有关摄影作品。

1.jpg

  在月亮湾维景国际酒店,文艺工作者们现场进行书法创作,隶书作品端严而俊逸,行书作品畅达而腴润,行草作品舒展而流动,他们各自用笔墨书写了对黄海新区辉煌成就的真切认可,对海兴集团干事激情的热烈赞叹,对建设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祝愿。李军表示,“今天的采风活动,让我们真实地走入了港城基础设施建设场景,看到了盐城黄海新区的新气象,对我们今后的创作也有很深的意义。”

  “特别让我们称道的是,通过这次观摩见证到海兴集团为新区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所承担和展现的社会责任。”文艺工作者们精心构思、认真打磨,把自己所看所思所感聚集于镜头,诉诸于笔尖,用文艺作品记录黄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讲述海兴勇当新区建设主力军的辉煌故事,同时进一步助推了集团文化生态建设。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