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干字当头 合力攻坚

发布时间:2022-10-31作者:新滩盐场浏览人数:

  10月31日,集团召开黄海新区滨海片区滨响大道新滩盐场段房屋征收动员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亚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滨海县副县长黄军作房屋征收工作动员部署,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鸣永宣读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和成立房屋征收指挥部的通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素云主持会议。

1.jpg

  杨亚成表示,黄海新区滨海片区滨响大道新滩盐场段房屋征收工作,既是加快全市重大项目滨响大道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改善新滩盐场居民生活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利好机遇,更是完善黄海新区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实现“一年大提升”的重要支撑。他强调,征收工作要“稳”,体现“温度”。要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精心组织,规范程序,循序渐进,整体推进。要站在国有企业的角度,坚决服从服务市委、市政府推进黄海新区建设的战略决策,也要从盐场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要通过房屋征收来改善新滩盐场职工群众居住环境,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房屋征收工作成为一项惠民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杨亚成强调,征收工作要“细”,体现“精度”。准备工作要细,工作组要和被征收户做到“一对一”“面对面”,深入细致对接沟通,积极主动做好解释工作,营造良好的征收氛围。政策解读要细,工作组对房屋征收政策解读要统一口径,公开透明,确保把各项政策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让职工群众对房屋面积认定、补偿标准、激励政策等一目了然。结算审核要细,工作组对被征收户的征收安置、资金补偿等要认真核对,一户一户梳理,要做到一丝不苟,确保不出现任何差错。综合保障要细,新滩盐场要发挥综合协调的作用,从房屋征收工作开展的整体利益出发,建立考勤考绩、定期会办、考核通报、统计上报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及时向征收指挥部反馈工作信息。

  杨亚成要求,征收工作要“严”,体现“力度”。要加大合作力度,房屋征收指挥部要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各工作组负责具体实施,形成工作合力,密切配合、同向发力。要加大公开力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操作流程,应该公开的环节全部进行公示,坚决杜绝暗箱操作,确保职工群众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专项督查考核,注重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造浓“你追我赶”,晒进度、比成效、增压力的工作氛围。

2.jpg

  会上,新滩盐场、动迁组代表、被征收户代表表态发言。征收指挥部全体成员、各工作组全体成员、评估公司全体成员、拆迁公司代表、新滩盐场部分管理人员、被征收户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