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海兴集团“智慧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11-30作者:安全环保部浏览人数:
近日,海兴集团“智慧指挥中心”管理平台在新滩邻里中心安全培训中心启用。
6fa4bbd9eb3c4336280c438547e8496.jpg
指挥中心采用“1+7”管理平台,旨在一个平台覆盖集团7大业务板块,连接安全质量监管、实名制管理、远程视频监控、起重机械管理、环境监测、危大工程等N个系统场景。在“指挥中心”平台的大屏幕上,各施工现场的施工状况和各类数据一览眼底,各施工现场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得到了实时监测。智慧指挥中心实现了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全过程、全时段实时掌控和可视化监督,达成施工现场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对建筑工地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监控提供了可靠数据支撑,能够及时预防并有效遏制重大事故发生。扬尘噪声污染监测系统实时准确掌握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及关键工序污染情况,并数字化显示各项数据指标,有力推动了建筑工地扬尘六个百分百科学落实和数字化污染管控系统建设。农民工进出场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严格规范了施工企业工资支付行为,让农民工吃下“定薪丸”。
“智慧指挥中心”的上线是贯彻落实省市住房城乡建设关于推进智慧工地建设的指导文件精神要求的重要成果,在建立“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的智慧化管理模式过程中起到里程碑意义。集团按照省、市相关建设标准,通过“自上而下”的方式,基本实现了“智慧工地”全域覆盖。管理平台充分应用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安全生产、扬尘管控、工资保障等方面打造“智慧工地”标杆样板。
据悉,海兴集团“智慧指挥中心”管理平台从10月份开始搭建,目前已上线智慧工地的下属单位已经全部向集团平台接入相关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