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

信息推送

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徐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2022-11-16作者:浏览人数:

  10月1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徐缨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分组会议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一座照亮前行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的思想灯塔,是一篇实现伟大梦想、奔向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一份应对世界之乱、彰显中国之治的行动指南,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高度,奏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顺应时代要求、充满政治担当、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徐缨说

  成功之路鼓舞人心,开创了中国之治的新局面。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里程碑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深切体会到,泰山压顶、风雨来袭时,习近平总书记是最可信赖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廓清迷雾、引领航向的伟大旗帜。我们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确立的是全党的“主心骨”、人民的“顶梁柱”,确立的是思想的“定盘星”、行动的“指南针”,确立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保证。

  复兴之路坚定信心,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图景。报告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和本质要求,作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棋局,为我们抓住战略机遇、战胜风险挑战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们前进的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

  赶考之路不忘初心,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习近平总书记浓烈的民生情怀,十年的伟大变革,就是一幅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民生画卷;五年的宏伟蓝图,更是处处彰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具体工作安排体现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

  报告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徐缨说

  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从抗日战争中无数盐城儿女投身革命洪流,到解放战争踊跃参军支前,再到抗美援朝盐阜英雄赴朝参战;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响应毛主席“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伟大号召,建设苏北灌溉总渠,到改革开放初盐城人把卖鸡蛋的钱拿出来建设发电厂,再到21世纪初把吃饭钱省下来发展汽车产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融入盐阜人民血脉,跟党举旗、听党指挥我们始终不渝。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实现了“苏北一隅”到“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的战略位势之变。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实现了“单极引领”到“多轮驱动”的产业形态之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现了“盐田滩涂”到“世界遗产”的生态价值之变。坚持“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了“脱贫攻坚”到“全面小康”的民生福祉之变。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实现了从“全面从严”到“纵深推进”的作风状态之变。

  盐城发展实践深刻证明,只要忠诚核心、紧随核心,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无往而不胜;只要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就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斗争的胜利。

  徐缨说

  我们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会蕴涵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省委的领导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高举思想之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守发展之道,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路径,全力做好绿色生态、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宜居四篇文章,着力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秉持为民之心,倾力办实事、全力谋福祉,着力拓宽富民增收渠道,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坚定不移推动安全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夯实党建之基,锤炼好作风、锻造铁肩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来源:盐阜大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