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

信息推送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8作者:浏览人数:

  9月8日,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我市整改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缨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不断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改革指明了方向。

  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注重改革措施系统集成,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蓄势赋能。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推进年”活动,更大力度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国家和省改革试点,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乡村公共卫生体系,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完善配套设施、精准投放资金,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贺信精神,提升对外开放载体平台建设能级,抢抓RCEP机遇,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要加强政策引导,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外包,优化服务贸易结构,培育服务贸易发展新动能。

  要坚持创新驱动,引进更多现代服务业外资项目,推动服务贸易数字化转型。

  要聚焦绿色低碳,放大国际湿地城市品牌效应,精心办好重大活动,加强重点领域国际合作,壮大产业和贸易规模,创塑绿色服务贸易新优势。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认真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推动科普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加强协同联动和资源共享,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要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发挥红色资源禀赋优势,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真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

  各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最新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改革任务落实,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撑。

  要强化攻坚意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构建高效组织体系,切实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从深层次破解体制机制障碍。

  要优化科技力量结构,聚焦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布局搭建科技创新和公共服务平台,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引培高新技术企业,提升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

  要深化人才培养机制,充实科技人才力量,激发科研单位和人员科技创新动力,加快建设人才发展高地。

  会议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我市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

  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重要政治责任,省委部署开展专项督查,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一抓到底的决心和力度。

  各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接受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要做好协调组织,及时查漏补缺,全力配合专项督查组开展工作。

  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分工,多方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2022年度设区市综合考核半年评估反馈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高点定位争先进位,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以每个指标的“进”确保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巩固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攻坚难点勇挑大梁,明确责任、加强协同,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全力实现最好结果。

  会议研究讨论《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盐城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盐城市学习福建省三明市医改经验深化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改革决心,在改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更加重视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巩固与名院名师长效合作机制,加强特色专科建设,完善分级诊疗机制,提升医院管理水平,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研究讨论《盐城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办法》《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改革推动教育发展、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增强教育活力。

  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加强统筹协调推进,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做到高位推动与全员发力相结合。

  要坚持点面结合,树立正确评价导向,构建多元参与评价体系,做到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协同,真正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和社会认可。

  要注重破立并举,定期评估改革实效,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将改革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