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新滩盐场“四到位”筑牢度汛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2-06-09作者:新滩盐场浏览人数:

  连日来,新滩盐场全力备战防汛工作,时刻拧紧安全度汛的安全阀门,以“四个到位”筑牢安全度汛大堤。

  责任落实到位。场党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落细落实防汛抗洪各项措施,成立防汛度汛指挥部,基层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建立防汛责任制,迅速制定防汛度汛预案,从汛前准备、汛期应对、汛后处理各个环节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人的职责,确保每个网格、每座闸站、每段河道的防汛抢险责任落实到人。

  工作部署到位。高度关注气象动态,进一步细化预报预警信息,结合即时的雨情水情,综合分析研判气象、水文、水利各类信息,进一步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上报水、风、雨情信息,成立抢险队、突击队、转移队、救护队、后勤保障队,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为防汛抢险工作赢得主动。

  检查整改到位。采取隐患自查和全面检查的方式,徒步拉网式排查主要河道、养殖池塘排水路线,对容易漫塘、破堆的池塘进行了加固防护,及时疏通供排水系统,清理清除河道、沟道杂物等。组织各基层单位全面检查闸站运转情况,及时做好维修保养,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物资储备到位。按照“分级管理分级储备”“专项储备与生产储备相结合”的原则,组织各基层单位加强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储备管理检查,做到防汛物资定点储备、专人负责,保证抢险时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