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厉兵秣马 以练为战

发布时间:2022-06-10作者:新滩盐场浏览人数: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是即将进入主汛期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在汛期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高效做好防汛抢险工作,6月10日,新滩盐场组织开展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由新滩盐场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总指挥,集团安全环保部负责同志到场观摩指导,新滩盐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演练以模拟新滩盐场海堤遭遇强台风,浪大潮高,造成海堤堤身出现缺口为背景。在接到海堤巡查人员报告后,新滩盐场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抢险预案,迅速调配海堤抢险队、综合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养殖救助队、保盐保卤队5支队伍联动协作,快速完成海堤封堵和加固等操作,在最短时间内消除堤防安全隐患。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按照演练方案安排及场景设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抢险救援能力,出色地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整场演练,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抢险等防汛工作的重要环节,充分展示了盐场防汛应急队伍的实战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片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