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稳步推进!滨响大道中山河桥主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发布时间:2022-11-23作者:规划建设部浏览人数:
       11月21日晚,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入模,历经8个小时的奋战,滨响大道中山河桥10#右幅墩身浇筑完成,至此,中山河桥4个主桥墩身全部浇筑完成,标志着主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滨响大道中山河桥主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1.jpg
       中山河桥主桥为60+100+60米三跨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采用挂篮悬浇施工。为确保主桥墩身顺利推进,项目部细化从支架搭设到模板安装、钢筋绑扎等各个工序、环节的技术规程和操作规范,浇筑过程全程盯控,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施工现场各项应急保障措施。目前主桥11#右幅主墩0、1号块底模和侧模正在进行预压,预计年底前将完成首件主梁0、1号块的浇筑,正式展开主桥上部结构施工。
2db2d899d9ecee82151241436e31623.png
       据悉,中山河桥全长796.48米,跨越中山河横穿滨海、响水二县,是园区东西向联通“两港两城”的关键节点。下一步,滨响大道大桥项目组将把握年前冲刺期,持续加快建设步伐,全力推动中山河桥主桥上部结构施工,促进滨响大道项目早日实现竣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