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陈鸣永主持召开根治欠薪百日攻坚战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5作者:规划建设部浏览人数:
为落实省、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工作要求,保障农民工工资规范支付,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11月25日上午,集团副总经理陈鸣永主持召开集团根治欠薪百日攻坚战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国资委下发的《转发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根治欠薪百日攻坚战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各施工单位汇报农民工工资兑付情况及欠薪兑现计划,港城公司汇报月亮湾大酒店、陶湾安置区农民工工资兑付情况。集团信访办、规划建设部通报近期农民工工资信访、农民工工资管理检查情况。
陈鸣永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加强欠薪源头治理,全面摸清工人数量、工资兑付、欠薪情况。做好资金来源保障,抓好重点环节,简化办理流程,确保在12月底前资金进农民工工资专户。要齐抓共管合力推进,集团各板块牵头在建项目的欠薪清理工作,集团各部门做好配合、督查工作,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优先拨付。要强化考核与兑现工作,对要建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的清欠工作进行考核,强化问责追责,对根治欠薪工作开展不力引发农民工群体性讨薪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陈鸣永主持召开根治欠薪百日攻坚战专题会议.jpg
集团规划建设部、财务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小组办公室(信访办)、港城公司、港产公司、国港公司负责人,上海建工、崇海公司、中建八局三公司、龙海公司、茂恒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